Thursday, December 19, 2013

Grand Seiko history : http://www.seiko.com.cn/collections/grand_seiko/text/history.html

Grand Seiko的历史

1960~2009

history

1960年 第一代Grand Seiko

以「最高级的平凡」为设计理念,制定比瑞士更为严苛的精准度要求,研发推出手动上链机芯Cal. 3180,表壳为厚达80微米的套金处理,是当年SEIKO(精工)最高级的腕表。

1963年 第二代Grand Seiko

配置Cal.5722 35石、附日期显示的手动上链机芯。

1964年 Cal.4420手动上链机芯研发成功

搭载以King Seiko Chronometer为基础所研发出来的Cal.4420手动上链机芯,并在面盘上首次将「Grand Seiko」及「Grand Seiko」LOGO合用的表款。

history

1966年 Grand Seiko首次推出自动上链表款

新研制的Cal.6246自动上链机芯配用39颗红宝石,具有日期及星期显示功能。为了佩戴者的舒适,不但将表冠置于四点钟的位置,还将表冠的一半缩进表壳,让设计更人性化。

1966年 Grand Seiko精准度规格制定

该Grand Seiko精准度规格为:静态日差-3~5秒/天,以5个方位连续检定15日。而1976年公布的瑞士天文台检定规格仅为-4~6秒/天,以5个方位连续检定15日。

1967年 Seiko Style(精工造型风格)设定

以卓越的镜面处理技能,使腕表散发高级腕表特有的美丽光芒,同时最大程度地保持腕表易读易用的实用性,即Seiko Style。历时50年的完善,Grand Seiko仍然继承此基本造型风格。

history

1968年 Grand Seiko推出High Beat表款

为顺应欧洲制表潮流,推出高振频每小时36000次(10振动)的手动上链机芯Cal.4520,并在面盘上注明HI-BEAT 36000,同年亦推出搭载Cal.6145自动上链机芯的61 Grand Seiko腕表。

history

1969年 Grand Seiko的V.F.A表款

V.F.A代表Very Fine-Adjusted超高精准的Cal.6186自动上链机芯,每小时振频为36000次(10振动),日差仅正负2秒,彻底实现了追求机械腕表精准的梦想。

1970年 较Grand Seiko规格更为严格的高精准度型号“Special”(特优)发售

history

1972年 Grand Seiko的V.F.A女用表款

研发推出了女用的小型Cal.1984手动上链机芯,每小时振频仍维持36000次(10振动),搭载此机芯的是方形的19 Grand Seiko腕表。

1988年 Grand Seiko石英表复活

Grand Seiko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而首次推出石英腕表。

1993年 Grand Seiko推出年差正负10秒的全新高精准度石英表

Grand Seiko推出年差正负10秒的全新高精准度石英表Cal.9F石英机芯搭载感温自动补偿回路,以达到高精准度的要求。

1998年 Grand Seiko推出全新的9S机械机芯

Grand Seiko推出全新的9S机械机芯结合高科技的三次元CAD与传统的制表技术,研发推出了9S系列专用机芯。

1998年 Grand Seiko精准度规格制定

Grand Seiko新精准度规格为:静态日差-3~5秒/天,以6个方位,3阶段温差,连续检定17日。

2004年 发表Grand Seiko专属9R65 SPRING DRIVE机芯

SEIKO(精工)研发二十六年完成量产后的第一只自动上链,并将动力储存能量提升至72小时之9R65 SPRING DRIVE机芯。

2006年 发表Grand Seiko三日链表款

Grand Seiko突破技术,成功开发第一只以单发条盒72小时动能储存机械机芯9S67,发表了自动上练三日链表款。

2007年 第一只Grand Seiko计时表“Spring Drive Chronograph”腕表发售

发表Grand Seiko第一只计时秒表,采用高级表专用的「垂直交链装置」和「星柱轮」结构,搭载9R86机芯。

2008年 发表Grand Seiko第一只潜水表

以传统的高精准度结合高科技技术,推出搭载Spring Drive9R65机芯的世界级200米潜水表。

2009年“9S”机芯基础上新开发的高精准度自动上链10振动高频率机芯腕表开始推出作品


No comments:

Problem with signing in

I am facing issues with saving my blog with photos and I cannot seemed to log on using  my ipad. Perhaps, the days have pme to end the blog....